文/批踢踢網友s30402(拼命三牛)
 
之前看過《征服北極》的預告就蠻想去看的,
雖然說紀錄片並不是很吸引我,
但是對於為什麼會有三個台灣人去挑戰北極這麼嚴苛的環境,
真的蠻好奇的。
                                                                              
電影一開始,播放導演的短片《活著》,
導演已經一年多沒有拍紀錄片了,
這次的紀錄片,對他也是一次自我的跨越。
                                                                              
接下來就是《征服北極》的正片啦!
真的很佩服三位主角Albert、林義傑、陳彥博,
從一開始的訓練過程到後來遇到冒險的種種困難,
我覺得他們很不一樣的地方是,
雖然環境那麼困苦,他們還是台灣人的熱情,
不論是搞笑自娛、互相幫助,
都讓我深深的感動,
也打翻了我以前認為紀錄片比劇情片沉悶的想法,
可能因為記錄片是真實的呈現,所以才能更深入的打動人心吧!

                                                                              
影片中還有討論到北極熊攻擊人與人類隨便射殺北極熊的問題,
我覺得這也是值得我們去思考的問題,
很喜歡Albert在片尾說:「大自然是無法被征服的,征服的是人類自己的內心。」
                                                                              
我想我等它上映之後,還想再去看一次,
感覺這真的是寒冬中一部激勵人心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