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
清點完畢,早上出發,氣候還算不錯,沿路還看到船被凍在冰河上,大家看到這些畫面都相當驚奇,紛紛拿出相機來照相,還有一群愛斯基摩犬,但是Hanna不要我們靠太近,因為他們力氣相當大。

第一天大家適應良好,但是我們對Ski的熟練度還是輸給其他國外選手,在裡面我和義傑老師簡直就是哈比人,別人滑一步我們要滑兩步。為了省時間,我們還練習邊走邊吃,但並不是很順利,有時會跌倒,有時會掉食物。一切都不熟悉,必須在這三天抓到技巧,到達休息站時還有愛斯基摩人好奇載著一家大小騎車來看我們這群有飛機不坐,要用Ski橫越600km的狂熱份子。小朋友都很可愛,還拼命在流鼻涕,但是我仔細一看爸爸的手套好像是北極熊的毛,比賽結束後我才發現真相,今天是mini expedition的第一天,三人狀況良好,一跳進睡袋就睡著了,行進8km。

4/13
 「碰!!碰!!」,我們被震耳的聲音震醒,原來早上出發前要shotgun訓練,享受完早餐後收帳蓬整裝好就換我們了,一人三發,後座力滿強的,今天也是行進8km,三人狀況良好,到休息站時,我們到外面集合,教我們如何用垃圾袋標記飛機跑道。


回到帳篷內,我們台灣隊發明了新吃法,烤牛肉乾,我的天,這真是天大的享受。永晝的北極實在很容易讓生理時鐘亂掉,因為太陽永遠都高掛在天空,拉開睡袋時還會因為結冰而叭叭作響,簡直是在睡冰箱,真的不誇張,最後鑽進全部都結冰的睡袋裡,在慘叫中收尾…...

4/14
今天要回旅館,行進16km,把前兩天的距離加起來,在出發前每隊還要加上北極熊的訓練,當大會人員大喊「Polar Beer!!!」時,我們要趕快脫下腳上的Ski,而我和義傑老師要高舉著Ski猛力敲打製造聲響並吶喊,好嚇走北極熊,但是今天我突然少根筋,脫都脫不下來,Leo還說你被吃掉了,哈哈,Albert大哥則是準備好瞄準要開槍,如果接近50m範圍內就是危險距離。大致上,遇到北極熊我們就是要做這樣的準備。

大家今天火力全開,我們也不例外,有一段路是連續起伏很緊密的雪地,正當我走到一半時聽到腳下叭嗒一聲,我突然整個人摔到地上,原來是踩到冰縫,還好深度不深,不然一定骨折,結果Albert大哥也中招。

北極地形時時刻刻都充滿危險,每一刻都要繃緊你的神經,中途還有發現Korean train-arctic expedition 1995,韓國的極地探險號,還有一些被冰凍的船隻,在這裡的一切都令人嘖嘖稱奇,你會很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到達我們今天的休息區後,三天的mini expedition結束了,三人皆適應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