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石頭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和狗狗都會在睡覺前看部電影或是電視影集再入眠,就算隔天一大早的通告,我們也會在夜晚享受彼此可以藉由別人的故事交流的時刻。有的時候會看到她累了闔起了眼睛,我覺得那是她最美的時候。

幾年前看了一部紀錄片,叫做「水蜜桃阿嬤」,故事是一位種植水蜜桃的阿嬤獨力扶養因為父母自殺而變成孤兒的七個孫子們,電影播放的過程中,她邊看邊哭,我就不停的遞給她面紙,而我也是鼻頭酸了好多次,但還是強忍著淚水,直到故事結束。

沒有台詞,沒有男女主角,沒有多餘的聲光效果,也沒有巨大場景和場面調度,紀錄片裡真實的故事都會令我感動許久,就像我們身邊都會發生的事,但是我都選擇和自己比較有關的來閱讀,然後就有人用刀在我心臟寫下那些我忽略的故事,讓我深刻的記著。

現在我的心臟又多了一個能讓它用力跳動的故事,「征服北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