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台灣對三位選手征服「磁北極」艱辛過程的勵志電影《征服北極》即將於12月12日上映。在接受男性雜誌GQ專訪時,導演楊力州回想當初是在一個聚會上認識林義傑。正在籌畫參加2008北極大挑戰比賽的林義傑問他「導演,有沒有興趣跟我們一起到北極去?」搞不清楚狀況的他馬上像小孩子手舞足蹈地高興答應說:「好啊好啊,那邊一定很好玩!」卻隨即被林義傑嚴肅地訓斥說「導演,去北極是很危險的事,你不可以這樣隨隨便便。」,「我的興奮只維持了五分鐘,隨著上網查的資料越多,心裡也越開始後悔」楊力州苦笑著說。

「等到出發時間一天天逼近,內心的恐懼逐漸膨脹,我開始想,乾脆裝病,隨便抓一個公司裡二十幾歲的小伙子去算了……然後我在台灣輕鬆把他拍回來的東西剪接完就好。結果問了一輪,竟然沒人要去,我只好自己硬著頭皮,趕赴這場地獄之旅!」楊力州說。談到在北極嚴苛的拍攝環境,他甚至臉色一變說道:「其實我一直不敢講,我常常看到他們不是三個人(指劉柏園、林義傑、陳彥博)而是四個人,還多了一個死神在旁邊………」說完沉默三秒,隨即哈哈大笑:「但老實講,這些選手能四肢健全回來,已經是老天爺的眷顧,其實只要風大一點,隨時都有生命危險」。

 

為了分享許多冒險與拍攝過程中精彩的點滴,影片發行公司特別與許多藝文空間、團體、大學社團規劃講座活動,包括特別與「V1492旅遊與閱讀基金會」合作,於11月19日(週三)晚間七點半至九點半,在「倉庫藝文空間」(北市八德路一段34號3樓)(北市八德路一段34號3樓),邀請導演楊力州、選手陳彥博、以及「嬌嬌女也能玩北極」作者Yvonne,以「北極‧倒著玩」為題,從拍片、競賽和觀光等不同角度出發,分享如何踏上一般人覺得遙不可及的白色大地。另外,11月22日(週六)晚間七點半至九點半,在「The ROOM」多媒體互動室(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00號B1),楊力州導演則將以「從台灣到世界-楊力州的影像人生」為題,暢談他近十年來在本土及海外拍攝紀錄片的心路歷程。

而本週六(11月15日)TVBS的「101高峰會」節目,也將首播主持人李四端專訪楊力州導演和
《征服北極》主角之一林義傑的深度訪談。有興趣的朋友敬請準時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