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六點起床,提著50kg的裝備和行李,出發了。到機場的心情,一路相當平靜,因為我知道,接下來在北極的日子,會很難熬,去托運行李,結果竟然超出18kg,要罰18,700,整個快吐血,我看我的食物袋就有10kg了吧,我還用含情脈脈的眼神看著地勤大哥,看可不可以看鬆一點,好吧,算他有心,少算我0.7kg,不過還是貴的嚇人,而大致上出發前給自己做了一些印象訓練和心理建設,使自己在到達之前有一個預估狀況,在飛機起飛離開地表的那一剎那,我告訴自己,開始了,我人生的第一個極限挑戰!!

先飛往英國休息兩天,我和義傑老師晚上還有去吃泰國菜,我看這是北極前最好的一餐,之後就吃不到了,隔天和大會集合後,再飛往加拿大渥太華,簡單來說就是整個飛了地球一圈,快飛到昏掉,在飛機上就是拼命睡拼命吃,不過這也是一個經驗,我還可以很自豪和朋友說我有飛過地球一圈耶,但是,有誰會這麼無聊,哈哈!

到了
Ottawa後再休息一天,晚上我們去採購行動糧,晚餐則是去吃越南河粉,想說我肚子很餓所以我叫大碗的,突然瞬間,那服務生笑了一下,我們還喃喃自豪的用家鄉味的台語說,吼~阿他是不知道我們多能吃喔,是會有多大碗,結果,過了五分鐘,傳說中的越南河粉端出來了,震撼打擊到我們所有人,一開始我們還以為那是洗手還是洗臉的碗,結果那感覺心情相當好又笑容滿面的服務生說,It’s large,我整個感覺好想被人直呼兩巴掌把我打醒,我看那碗幾乎可以把我的臉給裝下去,而且深度可以讓我溺死在碗裡面,所以我們留了一個真心震撼的驚訝照,現在想想真的好好笑,就連我自稱食量很大的台灣小胃王,都撐不下肚了,拼命吃了半個多小時再看看碗裡面的河粉,怎麼感覺好像連少都沒有少的感覺,哈哈,那時真的很好笑,甘拜下風,甘拜下風,我只能誠實的說,我輸了!!!


回到飯店開始把行動糧分裝好,看起來是相當多,但其實我們是瞬間掃完的,食物總共加起來從To Start到Start Line再加上CP1、CP2、Finish Line總total我看有75kg吧,重的嚇人,打包完後不囉唆,補充睡眠最重要,躺到床上就休息了。

隔天早上六點起床,七點集合,集合完之後我們從Ottawa飛往Iqaluit換小飛機,再飛往Iglulik加油,最後再飛往目的地Resolute,總共大約12小時,飛地球一圈後我們現在正往地球的正上方飛行,Ottawa坐的是小型的客機First Air,尾翼還印有北極熊的圖案,相當可愛,也正意味著北極大挑戰正歡迎著我們的到來,飛機起飛後景色由城市轉為冰山在轉為冰棚,好不美麗,停在Iqaluit降落時,看起來大家都相當興奮,我們去當地的咖啡廳喝先東西,門口是一個很大的冰淇淋扛棒,我們還在想說這種地方誰還會想吃冰啊,門一拉開原來裡面已經擠滿了人,全部都是參賽的選手。

我們點了一杯咖啡後就找地方休息了,大家研究著彼此帶的相機,要準備的拍攝方法,及電池的數量,隨之,有一位中國的張大哥也加入我們的談話,原來他也是一位冒險家,還有爬過珠峰,實在是令人敬佩,人也很客氣,我們很快的就融入在一起,而在裡面的每一位參賽選手,雖然外表看起來都平淡無奇,但每一位都有不可過人之處,還有女生爬過聖母峰,兩位老先生用獨木舟徒手橫越亞特蘭大海兩次,還有以前是特種部隊的軍人,實在都是令人敬佩,而我是年紀最小也是最菜鳥的一位,經驗是零,所以大會的人員反而還比較擔心我,上機時機到了,感覺離北極越來越接近,換一台螺旋槳的小飛機。

我坐在最後一排,坐在我旁邊的是英國的Barney,我看全部的參賽選手裡只有他和我玩起來可以一樣瘋狂,人真的很好,他在英國是PE,而且Barney還和我說他老婆快生了,所以很興奮著說回去他就是爸爸了,他開心的拿出手機秀出他老婆的照片給我看,還分享著他生活的一切訴說給我聽,我們開心的聊了好久好久才休息。

大約五小時之後終於降落在Iglulik加油,直接降落在冰上,這經驗實在讓人難忘,機場相當小,真的是鳥不生蛋的地方,什麼都沒有,小解一下之後我們上機又再度起飛了,又飛了五小時多,我在睡夢中醒了過來,原來已經到了我們的目的地Resolute,北極圈北緯76度以內,大家難以掩飾興奮的心情,大夥兒都把脖子伸長往窗外瞧瞧,一片白色,當飛機著陸的那一刻,我的心情相當激動,因為我們正在地球的正上方,北極圈內。

當機艙門一打開時,冰凍的空氣隨之灌了近來,一下機,臉馬上被打的很痛,原來是風,地上的雪被強風吹起來形成一道長長的雪霧,翩翩起舞,看起來就像是有自己的生命力一樣,全部的人都直接衝進機場內,一分鐘也不想多呆,因為實在是冷到身體都發冷僵硬,連感覺神經都傳遞的相當慢,心裡馬上還想著,如果每天都是這種天氣,我可以撐過這21天嗎…我還猶豫了一下下,機場內門口一打開就是一隻北極熊的標本,大家紛紛研究,如果真的遇到真的就這麼大嗎?不,其實,是更大,更兇猛,一下飛機大家腦中開始出現很多問號,椅子上還有兩的小女孩穿著短袖,再看看自己包的像肉粽一樣多,實在是很遜。

隨之,大夥兒幫忙丟裝備到車上後直接開往我們的住所,大家都相當好奇在北極圈裡我們可以住得如何,也許看起來沒什麼,但是對我們來說已經算是豪華了,這是一個小灣,網路上是寫Resolute Bay,當地居民只有200多人,包含愛斯基摩人,還設有一間學校,學童大約60幾人,很冷清,走在街上看不到居民,大家都在屋內,我們住的旅館前面綁著兩隻愛斯基摩犬,相當可愛,把所有傢私奮力搬到房間之後今天行程就結束了,做了兩天的飛機,一躺到床上,全部的人都睡翻了。

所以,我們飛了地球一圈再往上飛,加起來時間大約花了兩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